rio_Dust

无论共我在哪星体都可接一吻

哪吒x敖丙 

背景设置参考魔童降世电影 (含少量剧透)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   要说哪吒第一次遇见敖丙倒不是在妖怪手里救下小女孩,两人一年前在哪吒偷跑出来玩的时候就已经见过了。

    哪吒那是虽已是人见人躲的混世小魔头可毕竟小孩心性,见大家对他避之不及难免会伤心,便跑去陈塘关海边溜达,等着被师傅捆回去。

    他双手插兜光着脚丫踱步到了海边,蹲下,以海水为镜默默打量自己。

    “这怎么这么黑…”哪吒嘀咕着掬了捧水开始洗“黑眼圈”,他都注意过了,陈塘关这么多人,他见着过的不管男女老少眼圈周围都没这么黑,一定是眼圈太黑了大家才把他当作妖怪,才没人愿意跟他玩儿。

    可是这哪是想洗就能洗掉的,哪吒手劲大,搓得烟圈周围都有些疼了,黑色还是没有洗去,他泄气得“扑通”一声坐下,唉声叹气。

    比起人人喊打,他还是更希望被大家接受。

    “小朋友,你怎么了?”忽然有人说话,声音冷冷清清的却又温柔。

    哪吒赶紧抹了下眼睛,看向四周却没见到什么人,遂又低下头暗自神伤。

    这人轻笑了一声,在哪吒身侧显了身,穿着长袍又用帽子严严实实地遮住了脸。

    “谁欺负你了?”这人一边问着一边又伸手拨了拨哪吒的小揪揪。

    平时哪吒是断不允许别人碰自己的发型的,但是此时他实在难受,沉浸在自己的“少年”心事里也忘了此项禁忌,只是酷酷地回了一句“滚蛋”。

    来人也不恼,规规矩矩地坐着,“怎么了?跟我说一说么?”

    哪吒从未跟别人分享过心事,别说是陌生人了,就连对最亲近的母亲都不曾提起过,这时却鬼迷心窍一般开了口:“小爷长得不好看!”语气差得要死,几乎是恶狠狠的,该死的,一定是这个人声音太好听了,我干嘛要跟他说这些!

    来人一听先是一愣,又好奇地凑过去瞧哪吒的脸,哪吒刚准备吼他,却被一句“不啊,多可爱”生生憋了回去。

    没人不喜欢被夸赞长相,可是哪吒还是不太相信,他将信将疑地看着来人,伸出细藕节一样的小手指怼了怼眼圈:“你管这个也叫可爱?”

    按理说他遮着脸是看不出情绪的,哪吒看着那双水蓝色的眼睛莫名看出了笑意,“这哪里不可爱,你看那些女人还要把眼圈涂成五彩的呢。”

    哪吒瞬间被说服了,对啊,她们为了好看搞乌七八糟的药草抹眼睛,那我天生的,岂不是天生好看?

    这样一想哪吒又开心了起来,也就起了唠家常的心:“别说,你这人还真会说话”,哪吒往他帽子里看,想看清他的模样:“你怎么捂着个脑袋,小爷都替你觉得热。”

    这人一把抓住哪吒想掀开帽子的手,回道:“长相…吓人…”

    “你他妈唬我呢?我就不信你长得丑。”说罢一把掀开来人的帽子,那人没想到会有人明明被阻止了还死皮赖脸地想知道他长相,一时大意,露出了帽子下的真容来。

    哪吒看得有些呆,张着小嘴巴干干地坐着,那人慌忙重新戴上帽子。

    “其实我…”

    “你真好看啊。”哪吒愣愣地说,这完全是意料之外的回答,“那个是你的角么?”

    “是的”,那人拢了拢帽子,“我是妖,你要是害怕赶紧走吧,我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    “嗨!小爷还会怕妖?”哪吒一下子站到了来人面前,看着他的眼睛问道:“不过啊,你怎么跟别的妖不一样?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这么好看的妖?”

    那人看着面前刚到自己胸口的哪吒弯了弯嘴角:“是么。”

    两人的第一次见面都没有自我介绍过,只以为对方仅是生命中的一个小插曲。

    当哪吒被捆在师傅的坐骑上带走时,他看了眼平静的大海,那人已经不见了。

    海水蓝得就像那个人的眼睛,可是那人眼睛的蓝又远比海水温柔。

    

  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39)